三色火龍果各有優勢

最常見的白肉火龍果,除了聞名於高纖外,亦含有維他命C及鉀質等。維他命C 除了是抗氧化營養素,可以減少細胞受自由基的侵襲外,同時亦有淡斑、幫助製造膠原蛋白的功效;至於鉀質就是有助身體減少水腫情況的重要元素。再加上果肉裡有如芝麻般的籽,有助促進腸胃蠕動,有通便的效果。



對於經常因纖維不足而便秘的朋友,除了可以選擇火龍果外,更可以挑選近期大熱的黃色火龍果- – 麒麟果。因為其果肉中的籽,比火龍果為大,能更有效刺激腸道蠕動。相反,腸胃較敏感易肚瀉的朋友,就盡少吃為妙了。


至於紅肉火龍果,則較白肉的含有較高天然色素 – 甜菜紅素。這種色素亦是有效對抗細胞變異的抗氧化營養素,並能有助減少血管硬化及心血管疾病的機會。


雖然三款火龍果各有優點,不過需要注意火龍果或麒麟果的甜度高,而且較一般水果大,吃一個已經是整天所需的水果量,卡路里已經是半碗飯的份量了。



◆隨心分享健康資訊

◆FB: Lazy diet懶惰營養師筆記

◆IG: lazydiet.hk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