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養師的外快

依家好多機構都會搵營養師講講座,收費當然好唔同。幾年前,有NGO因為政府funding budget係$1800,但報價收集回來,最平的都要$2400,所以搵唔到註冊營養師。結果NGO朋友要搭上搭,搵我幫手問下同事朋友得唔得捱義氣。

而事實上,間中會收到經公司邀請我地營養師去講講座。酬勞


多少就唔清楚,但一些大機構,如:中電、HKMA等,起碼不用受制於政府Budget,應該都多於$1800。不過我的無良老細係並不會跟我地分享酬勞,他只會覺得是公司為你增加了眼界😣所以實質的價錢,我也不太清楚。


大家看到營養師講1小時講座便收$1000-3000的同時,也不要忽略背後做準備的時間。試過友情價幫朋友機構講講座,結果,用了整整兩星期的工餘時間,為了確保資料是最新最準確,同時,又想令講座生動一點,貼地一點,便走訪超級市場查找食物,拍下營養標籤,而香港的低脂產品不是一兩間超市就可以集齊,結果很多時間都花在資料搜集。


除了講座,營養師的外快機會亦可能是做訪問,接受公司邀請出席的工作坊或烹飪班,亦有些有名氣的營養師,更可以寫書出食譜。但作為公司的營養師,我的無良老細係並不會跟我地分享酬勞😣不要説是講座這種One-off 活動收入,同事曾為公司寫文出書出食譜,都一點也沒有收到賣書的回報,明明煮食的工作,以至文字內容8成都出自同事手筆,卻只在書上的作者欄加上其名字,排名還在老細之後。


或者你會說年尾花紅會比較大份吧?或者是的,但多年以來,好幾個非管理層同事的花紅都不是以每月人工作為單位,即是半個月人工都沒有...


好了,不是想批鬥老細大會,只想說說,如果想賺外快,最重要都是靠自己,好好建立人脈,有一天,機構或客人都會主動找你參與以上活動。說實在,我是感謝有這些見客以外的新嘗試,只是有實際回報就更好了😜



相關文章👉營養師人工高?

 

◆隨心分享健康資訊

◆FB: Lazy diet懶惰營養師筆記

◆IG: lazydiet.hk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